•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9-01-1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月11日,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胡祖吉、童晓晖出席会议。

周国模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18年,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聚焦学校内涵发展新目标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学校基层组织换届、60周年校庆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基层组织力量。

周国模指出,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要继续把学校党建工作重心放到组织体系建设上,依靠党的坚强严密组织体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水平发展。一是要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下去。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上级有要求、基层见行动;要抓好班子建设,在基层党组织换届基础上,把班子团结好、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开好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二是要聚焦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抓实支部建设,落实抓支部就是抓学科,抓支部工作就是抓中心工作的理念,真正把支部抓起来、把支部活力激发出来、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要抓实党建规范,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逐条逐项规范支部工作;要重视高知群体党员发展工作,努力把更多符合条件的高知人员吸收到党内来。三是要用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的建设质量。要树立“大党建”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揉”在一起抓,形成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推双促、双促双进的良好局面;要精准有效开展党建工作,突出务实从严,强化效果导向,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合力。

周国模强调,做强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把党的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践行誓言,潜心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带头走近师生、走进课堂、走进寝室,把组织力量扎根到基层一线,努力实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生动局面。

评议会上,环资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后勤党总支等3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作现场PPT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组成评议组,进行了评议。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组织部 徐惠如/文 新闻中心 周彦兵/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