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金秋十月,东湖毓美。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活动中心影剧院隆重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郭华巍,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省社科院副院长胡海良,省科协副主席陆锦,杭州市临安区区长骆安全,我校校长应义斌,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副校长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等出席典礼。部分高校领导、大赛的专家评委、主办单位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赛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应义斌代表学校致辞,向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创新创业教育正逢其时、大有可为”,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努力造就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备较高创新创业素养与能力的学生;将继续探索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模式,努力形成与经济社会产业发展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新体系;将继续浓厚创新创业教育氛围,为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和更多有志学子提供坚实的助力和有力的支持。

于永明向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的大赛无论从参赛人数还是获奖作品的质量,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有力地激发了我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有力地配合了我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全省高校正在不断深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时代涌现新机遇,新机遇面临新挑战,新挑战孕育新希望。希望全省高校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我省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双创”弄潮儿。

参赛选手代表、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叶湘瑶同学分享了参赛感悟;大赛评委、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

颁奖典礼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大赛承办高校为浙江理工大学。

今年的大赛贯彻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四大赛事各有侧重、分头实施,得到了全省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颁奖典礼上,宣布了“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青山湖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的获奖名单。大会还为荣获组织奖、集体奖的获奖单位以及获“青山湖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一等奖的项目颁发了奖牌、奖杯。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四项赛事,分别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省教育厅、团省委、省体育局、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农业和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等11个单位主办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时报社、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承办。

近年来,我校在建设“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引领下,按照“服务‘两山’永无止境、创新创业要谋新篇”的要求,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部署,立足自身学科优势,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一体多翼”、“全覆盖、深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农林特质的创新创业人才。

(新闻中心  尧甜  学生通讯社 许佳毅等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