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献礼六十华诞】我校新增浙江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8-10-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校组织推荐的“浙江省畜禽绿色生态健康养殖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由刘秀梵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厚辉教授任主任。实验室依托于畜牧学、兽医学两个一级学科,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动物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的基础上逐步建设与发展。近年来,该实验室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学校科学研究十大重点领域,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围绕畜禽绿色新型饲料关键技术研究、畜禽抗生素使用替减量关键技术研究、畜禽产品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应用性基础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3 年,该实验室获已承担国家级课题18项,到位科研经费累计1737.88万元;发表SCI论文60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一等奖3项。尤其在“猪肉品质维持关键技术”“新型绿色环保饲料”和“重要食源性人畜共患病原菌防控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截止目前,学校省部级(含)以上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总量已达到31个,总量位列省属高校前列。这些平台在学校建设博士点、推进重点大学建设,以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动科院 徐召丹 科技处 蒋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