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指导《大学写作》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在《大学写作》课程即将在求真实验班率先试点开设之际,校长应义斌、副校长沈月琴先后赴教务处、文法学院检查指导课程建设工作。

应义斌对《大学写作》课程教学团队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大学写作》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是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课程,更是学校培养优秀杰出校友的关键课程。

他希望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多举措多途径搭建多元师资队伍;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和完善课程体系,探索分层分类教学,实施因材施教;要开展写作与沟通能力强化培训,实现写作课程的全员全过程覆盖,真正提升学生的写作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沈月琴指出,《大学写作》课程模式的选择和教学大纲的制定,既要借鉴高水平大学的优点长处,也要立足于我校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和学生素质的实际,有的放矢、兼采众长。她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大学写作》课程负责人分别从国内外开设概况、课程前期开课准备、教学大纲内容解读等方面介绍了课程的建设情况。教学团队教师围绕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方法及课程考核评价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大学写作》课程旨在培养大学生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通过适度强度的小班训练、研讨与实践等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提高学生学术性表达的技能与艺术,进而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写作能力。自今年5月启动课程建设以来,学校先后7次组织课程建设专题研讨,该课程将在求真实验班率先试点开设,并逐渐覆盖至全校本科生。

(教务处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