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9-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9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的贯彻意见,并就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

周国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国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周国模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师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总要求和“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贯穿各领域各环节。三是做好对标聚焦工作,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做好“四个结合”,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我校发展战略目标相结合,与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相结合,与一流学科建设、博士学位及省重点高校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激发办学活力,为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围绕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从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回应现实问题促进全面发展、守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宣传部长胡祖吉重点围绕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关于教育工作目标、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教育新形势、培养什么人、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和教师地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农学院党委书记蔡永华、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代表林海萍等,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先后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

(宣传部 周彦兵 朱旻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