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9-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18日,学校举行 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校长应义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金佩华主持大会。

应义斌对学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国家基金的数量与质量是衡量一所高校科学研究水平的关键指标之一,是反映高校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对于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优化学科布局、做强人才队伍、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充分调动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要着力完善有利于原始创新和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充分释放广大教师高质量申报和完成国家基金的积极性;各学院要按照任务分工,落实申报责任主体,认真组织、落实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要把国家基金申报和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内涵发展水平。

他希望,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把国家基金作为自己学术道路上的第一个目标和凝练学术方向、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学术自信的重要基石。起步阶段的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国家青年基金;有基础、有条件的教师,要积极申报面上基金,向着更高的学术目标发起冲击;基础扎实、条件优越的教师,要勇于冲刺国家“杰青”“优青”等重点重大项目,为成为学术精英做准备。

金佩华就做好学校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科技处要精准服务,主动出击,确保学校国家基金申报数量取得新突破;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列出申报时间的进度表、申报任务的分解表,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各位老师要精益求精,潜心研究,把握前沿,积极投身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科技处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度我校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并就做好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会还邀请了专家作辅导报告。

本次大会拉开了学校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序幕。各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2019年度拟申报国家基金教师及新进人员、青山湖科技城科研院所人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科技处 张慧玲 周晓光/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