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参加世界竹藤大会 学校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 2018-07-0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6月25日-27日,2018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国模率团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方伟,国际处、社会合作处、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我校竹产业专家团以及留学生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我校承办和参与了世界竹藤大会的多个分会。围绕“竹林碳汇”的主题,由周国模教授领衔,学校联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国际竹藤组织举办了主题为“生命周期评估”、“竹林生态和竹林培育”、“碳汇项目监测和碳贸易”的三场分会。周国模、方伟、桂仁意、张文标、施拥军、王磊、Frank Berninger等专家分别围绕竹林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竹林碳汇项目开发、竹林经营和土壤碳汇、竹产品碳储存和碳足迹等主题,与全世界同行专家开展了交流。

在青年与竹藤未来分会上,方伟号召广大青年以科学精神、家国精神为竹藤事业的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青年与竹藤未来分会浙江农林大学专场上,校留学生代表在专题会上开展了互动交流,表演了独具特色节目,充分展示出学校国际学生的青春风采。

会议期间,周国模还与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举行了会谈,学校与宜宾市政府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竹都·最美竹海”建设、全竹产业链打造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竹产业技术研究院,西南竹子培育中心,世界竹文化、竹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联合创建竹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办学,设立科技扶贫特派员工作站。

学校还与宜宾市长宁县签定了“竹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竹产业技术成果转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竹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世界竹藤大会以“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全球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搭建竹藤技术创新、产业合作、政策对话、知识分享的国际平台。来自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界的代表约1200人参会。

                        (合作处 余学军 国教学院 胡云云 环资学院 梅婷婷 国际处 葛丹丹)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