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来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7-11-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来校作题为《乡村振兴——我们的使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前,陈小平听取了校长应义斌关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校党委副书记方伟出席相关活动。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

陈小平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新时代对“三农”事业的新部署,体现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要求,彰显了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也不可能实现民族的振兴”。他在总结近代和国外乡村振兴的实践研究后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总抓手。

陈小平介绍了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现状,分析了我省“三农”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浙江要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列,必须要坚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坚持“八八战略”,全面振兴农村产业,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环境,全面塑造纯朴文明的乡风,全面加强乡村的社会治理,全面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陈小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农人的共同使命,是浙江农林大学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农林大学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探索农林高校办学规律,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核心,明确办学定位,凝练特色优势,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办学实力。陈小平希望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提高为人修养,勤奋刻苦、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实验做在田间地头,为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才智。

史永安表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用心用情为“三农”办实事。要始终秉持“求真 敬业”的校训,弘扬“坚韧不拔 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办学使命,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找准方向,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中把握机遇。在浙江省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积极探索中,提供农林智慧,输送农林方案。

农学院党政班子参加有关活动。全校涉农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农学院 朱军 季雯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