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暑假坚守在校园里的身影最美丽
【发布日期: 2017-08-2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转眼间,暑假即将结束,在长达一个半月的假期里,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抛开压力;也可以埋头书卷,潜心科研;还可以挑战自我,磨砺意志。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身影,酷热高温下,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学习与付出。

坚守·珍惜光阴,梦想飞扬

农林大“科研圈”流行这样一句话:科学研究没有假期,有的就是认真与坚持。从老师到学生,从教学者到求学者,从科研大牛到科技新兵,在他们眼中,似乎早已没有假期的概念,也没有家与实验室的概念。在他们看来,科研就像赛跑,要想跑在前面就不能停下来,在这个暑假里,我校科研战线依旧保持着与这个夏天一般燃烧的“热度”。

在拥挤的实验室里全副武装,在各种仪器试剂中斡旋周转,顾不上擦额头细密的汗珠,舍不得停歇半刻,只为追逐心头的诗和远方。在图书馆中,农林学子们不理会外面的繁华与喧嚣,心无旁骛地埋首伏案,将青春与热血尽洒书海,虽然不曾言语,但那坚毅明亮的眼神,未来定能乘风破浪、高挂云帆。

坚守·使命担当,勤勉奉献

或许你只看到校园的平稳运转,却没看到他们的付出与辛劳,每个数据都核验数遍,每份文件皆烂熟于心,你们那严谨缜密的工作态度,比盛夏的骄阳更为绚烂夺目。

暑期的校园里,洋溢着收获的喜悦。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经过暑假连续40多天奋战,日前我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新生3846人。

为保障就业工作的正常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暑期坚守在工作一线,每周定期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确保广大毕业生能够按时到单位报到入职。

保卫处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消防、交通、出入户籍等管理工作。同时,针对今年暑假期间校园维修改造施工的实际情况,保卫处特别加大对施工现场、重点要害部位以及学生公寓的巡查力度,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

在炎热的暑假,学校的各项基础建设工程也迎来了最忙碌的阶段。各类实验室的建设、改造和维修项目等多项工程都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建管处、后勤等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安全关。

坚守·职责所在,汗洒校园

暑假期间辛勤忙碌的工人师傅们,用汗水浇灌着一砖一瓦,用双手挥舞着一铲一锹,用自己在高温下的坚守,筑造出更为舒适美丽的校园。

可敬的校园环卫工们,用扫帚清理出焕然一新的走道,用甘露滋养出向阳怒放的花朵,用双手创造出干净整洁的环境,悉心呵护着我们心心念念的校园。

因为有食堂阿姨和大橱师傅的劳作,我们才得以在暑期的校园里,依然吃上可口的饭菜,一碗一盘一桌一椅之间,都有你们忙碌的身影和朴实的笑脸。

农林人用汗水与坚持,践行着高温下的“坚守”,或为磨炼,或为梦想,或为责任……“坚守”学习,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为梦想积蓄腾飞的力量;“坚守”工作,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奉献,用汗水铺就学校的发展之路。

(新闻中心 尧甜/文 天衣 陈中炜 周彦斌 王莉波/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