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2016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1-09】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戎幸 魏玲玲】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6日,2016年浙江省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浙江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严建华,省学位办主任、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我校校长周国模,副校长沈希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主持。2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理事、教育管理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国模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兄弟院校的支持,希望借此机会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吕华对全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16年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学科建设有效推进,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了新进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得到加强。希望2017年各高校按照省里部署,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实施“双一流”建设,积极筹备新一轮学位点增设工作,继续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教育的调研。

王立忠代表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发言,对2016年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学会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严建华和沈希分别作了题为《“双一流”目标驱动的学科发展质量内涵建设》和《加强内涵建设 提升培养质量》的报告,与会代表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议题展开了研讨。

会前召开的秘书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和《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评选办法(试行)》。

(研究生院 戎幸 魏玲玲/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