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调研指导竹子研究院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03】 【来源:竹子研究院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4月2日下午,校长沈希到竹子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研究生院、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竹子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创新团队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沈希认真听取了竹子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竹子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竹子研究院成立近2年来,始终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做作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沈希强调,竹子研究一直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学校高度重视竹子研究院的发展,竹子研究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要充满信心、积极开拓,加快建设高水平竹子研究院。一是要坚定决心,办好竹子研究院。学校长期深耕竹子研究,取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一批标志性成果,社会声誉持续攀升,学校对办好竹子研究院的决心是坚定的。二是要信心满满,建好竹子研究院。要不断提升竹子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成国内外知名的一二三产融合的竹子研究院。三是要一体两轮,打造竹子高地。要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领域创新研究,以成果和产品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产业服务社会能力水平,全力支撑林学登峰学科建设和林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四是要全力支持,保障好竹子研究院发展需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建设竹子研究院的决策部署,主动关心、支持、服务竹子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五是要有作为有地位,大力弘扬竹子精神。要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方向凝练、加强学科交叉,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上下功夫、出成绩。

竹子研究院名誉院长方伟对学校及各职能部门支持竹子研究院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方伟指出,竹子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谋发展,发展成效明显。下一步,研究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好交叉学科,凝练主攻方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扬竹子精神,做好源头创新,培养高层次人才,在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中作出更大竹业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竹子研究院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竹子研究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