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陈每文先生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24-04-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陈每文先生及家人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朱斌、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周国模与陈每文先生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胡祖吉主持。

座谈会上,朱斌代表学校对陈每文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在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后,朱斌指出,浙江农林大学的历史不仅是由师生创造的,也是由关心学校的热心人士一起创造的;农林大学的精神不仅由师生传承,也要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来积聚。陈每文先生倾其所有,心系家乡,心系教育,关爱学子的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学习。朱斌表示,学校将秉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和“三干”品质,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学校也将持续关爱学生,培养好学生,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三农”人才。

陈每文先生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到振奋。他表示,离开故土已经多年,对家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怀念,一直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去年受到资助的学生是在艰困环境中逆流上进的代表,他们经历坎坷,克服难关才能进到大学,希望他们一路顺利地完成学业,祝福他们取得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上,周国模为陈每文先生颁发了“临安王三妹·陈每文母子助学金”捐赠证书。周国模表示,基金会一定会将陈每文先生的爱心善举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将他的孝心、感恩之心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传递下去。

“临安王三妹·陈每文母子助学金”获得者闫曼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和陈每文先生捐资助学义举的感谢。她表示,今后将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座谈会前,学生代表为陈每文先生献上鲜花。陈每文先生携家人步行至“饮水思源”碑,讲述了陈年井箍迁移和设立“饮水思源”碑的故事,感怀故园,感念慈恩。

座谈会结束后,陈每文先生一行还游览了校园,欣赏感受学校的新风景新变化。

校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陈每文先生简介:

陈每文,原名陈敏,故居位于我校衣锦校区东大楼处。1931年出生,1948年赴台湾,1971年就职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先后担任远东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务,为推动两岸直航做了大量工作。同时陈每文先生也多次回到临安,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家乡和浙江农林大学发展的关心之情。

2005年起,陈每文先生和表弟王一群先生共同出资在我校设立“春风春雨助学金”,至今已捐赠助学金52.8万元。2015年,陈每文先生捐赠400万元用于修缮东大楼,冠名为“念慈楼”(纪念慈母之意),亲作《念慈楼记》铭刻于墙体。2023年,陈每文先生将毕生积蓄20万美金捐赠给我校教育基金会设立“临安王三妹·陈每文母子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子。每年资助8位学子,10000元/人·年。2023年,学校已评选出第一届助学金获得者并发放助学金。

(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