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4-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日,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召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黄亮,专家组组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专家组副组长、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骆有庆,专家组副组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原院长陈光亭及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出席会议。浙江农林大学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主持。

黄亮代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浙江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对做好本次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本次审核评估专家组阵容强、规格高,对本科教育教学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学校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作为出发点,全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二是明晰目标。本科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基础,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核评估是一次难得的专家会诊、名医开方的机会,学校要准确把握以评促强、特色发展的工作目标和价值追求。三是顺势而上。省教育厅、被评估单位、评估专家将共同发力,形成协同发力的质量共同体,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史国栋代表专家组对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信任与委托表示感谢,并对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方案、专家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解读。他指出,做好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一是要充分彰显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鲜明导向。本轮评估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成效,强化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二是要注重“把准脉”与“发现美”相结合。在发现学校薄弱环节的同时也要发现学校的闪光点,要全方位评估其真实性、有效性、先进性、示范性,使其可复制、可推广,助力构建中国高水平办学体系。三是要精心谋划合理安排。要优化线上线下评估方法和流程,采取问题清单为核心的递进式工作方法,尽量减轻对学校教学的干扰。他强调,专家组将坚持实事求是、合理全面的原则,全员、全程、全方位、合理公正地完成评估任务。学校要坚持平常心、正常态,学习心、开放态,准确、客观、真实提供评估材料,不回避问题,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沈希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感谢专家组来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学校教育教学建设诊断把脉。沈希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诊断,也是帮助学校发现问题看到不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难得机会,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照问题逐一整改。

沈希代表学校郑重表态,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各项评估任务顺利完成,把本次审核评估作为全面检验和提升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的一次重大契机,为学校加快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浙江农林大学全体中层干部、学科专业负责人、本科专业负责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教务办主任、学生办主任、教学秘书、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质控中心 王慧娟/文 新闻中心 祝宏/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