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子学院与诺维萨德大学技术科学学院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 2022-01-13】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王丽婷、孔羽婕】 【编辑:】 【点击量:

近日,诺维萨德大学技术科学学院副院长兼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叶莲娜·阿塔纳科维琪·耶利契奇(Jelena Atanacković jeličić)及该院外事办、学生办负责人等一行三人前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访问,与中方院长陈晦进行会谈,商讨诺大技术科学学院学生学习汉语课程及推动技术科学学院毕业生与中资企业之间的对接交流等事宜,并取得多方面的合作意向。

会上,孔子学院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汉语课程设置及“茶文化”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叶莲娜·阿塔纳科维琪·耶利契奇高度认同,并表示,技术科学学院的建筑学类人才如果能掌握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在当前中塞合资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中塞合作关系空前友好的形势下,将是一项巨大的优势,能极大提高就业竞争力,拓宽职业前景。一行三人对诺大孔院设置的汉语及茶文化等相关课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将向学生进行广泛的宣传推介,争取让感兴趣的学生在今年三月春季学期报名入学。

随后,陈晦及列席会议的伏伊伏丁那省华人华侨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还与诺大技术科学学院三位负责人一起讨论和交流了技科学院毕业生进入中资企业实习、就业的相关事宜。

一直以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除努力践行汉语教学、文化推介的本职之外,还主动融入所在大学和当地社区,服务社会,充当桥梁作用,为诺维萨德大学相关学院与在塞华人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积极穿针引线,创造条件,以帮助实现各方需求,达成合作共赢,厚实中塞“一带一路”建设,从而打造更加立体和多元的孔院形象。

(孔子学院 王丽婷 孔羽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