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光机电工程学院与我省农业装备企业密切合作切实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
【发布日期: 2021-12-01】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胡栋】 【编辑:】 【点击量:

为推动农林机械高等教育领域落地,提高农业装备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日前,光机电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及机设专业非洲留学生等70余人赴富阳、诸暨等地区参观调研了我省有代表性的3家农机企业。

师生们参观了杭州赛得林智能装置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线和车间,并与学科教师进行座谈,就产学研协同育人、专业硕士驻厂实习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就积极推进共同申报的“适合山地作业的小型农机装备”领雁项目研发及农林装备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一行人先后走访了浙江吉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诸暨市顺华家庭农场。吉峰公司的农机4S服务、顺华家庭农场的水稻机械化全产业链经营,生动展示了浙江农机化的实现路径,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兴农、机械强农”的紧迫感和肩负的责任。

此次富阳和诸暨地区的农机企业参观与交流,一方面推动了学院与我省农业装备企业密切合作,另一方面增强了学科青年教师、专业硕士的“三农”情怀和学术抱负,并为明年我院所承担的农林装备研发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市场调研和技术路线论证。

(光机电工程学院 胡栋)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