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现代农学院赴安吉笔架山农业高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农学院】 【编辑:】 【点击量:

11月29日,现代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作物学科、植物保护学科相关老师赴安吉笔架山农业高新技术园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军、农高区副主任余志平等接待了农学院考察调研组一行。

现代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指出学院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科研优势突出,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和安吉笔架山农业高新区的农业产业类型契合度较高,安吉笔架山农业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农业产业类型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找到合作契合点,共同开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安吉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双赢局面。他表示,现代农学院和安吉笔架山农业高新区可以在农业园区规划、智慧农业、新品种选育、新技术推广、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及农业技术培训等多点位可以开展实质性合作,以“科技小院”为平台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为推动安吉农业提质增效贡献学院智慧和力量。

周军介绍了农业高新区的基本概况及目前入驻农业企业的整体情况,希望下一步高新区和现代农学院可以紧密合作,细化落实合作协议,积极拓展农业合作领域,让笔架山农业高新区成为“两山”理念转化的农业主平台。

座谈会后,考察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高新区农业规划、农作物种植及田间基础设施情况。

(现代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