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提升教学内涵 诺大孔院举行HSK考前冲刺学习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当地时间11月27日,我校合作共建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应学生需求,在下属孔子课堂——沙巴茨高中(Sabacka Gimnazija)举行HSK考前复习串讲课。虽然是周末,依然有近50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复习课。除学生外,还有一位平时自学汉语的高中教师也报名参加了该次学习。

此次课程主要面向参加12月5号HSK考试的学员,根据在学学生不同的汉语水平,孔院授课教师将串讲内容分为HSK一级班和HSK二级班进行授课讲解。旨在帮助学生熟悉HSK考试规则、题型以及出题方式,稳固汉语基础,全面提高听力、阅读和写作技能。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介绍中国文化的过程中,一直重视教学内涵的提升,将学生的HSK考试通过率与学院的教学效果进行联系,在抓好常规教学的同时,每年都会为不同水平的学生组织HSK考前复习串讲,内容包括系统分析试题结构、特点和考点,串讲精练知识点,总结答题方法,提升应对技能,进行解题技巧训练等,从而及时帮助学生巩固所学,考试时能够做到正常发挥,近几年HSK通过率平均达到94%。

去年春开始自学汉语、这次报考HSK一级考试的学生金思源(Veljko Dragojević)表示,听了老师的讲解,很多问题豁然开朗,汉语语言非常有趣,一定会不断学习,逐级报考。上半年刚通过HSK一级考试的学生马莎(Maša Perić)说,通过跟着老师的串讲学习,自己更有信心可以拿到HSK2级的证书。

塞尔维亚全国的新冠疫情现状仍然不容乐观,但当地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热情依旧很高。出于保护师生健康的考虑,此次复习串讲课安排在线上进行。

(孔子学院  孔羽婕 王丽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