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子学院秋季学期茶文化课程在卡尔洛夫茨高中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 2021-11-08】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程湘珉】 【编辑:】 【点击量:

当地时间11月4日,我校合作共建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秋季学期茶文化课程在下属孔子课堂——卡尔洛夫茨高中(Karlovci Grammar School)正式开课。

茶文化课程面向卡尔洛夫茨高中全校所有学生,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时段,孔院授课教师将课程设置为上午班和下午班进行教学。鉴于当地新冠疫情依然持续的现状,为确保师生共同的健康安全,减少紧密接触,此次课程设置为线上教学模式。

在第一课上,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专业的诺大孔院志愿者老师带领学生从科学的角度出发,客观地认识茶树,逐步走进茶的世界,带领学生解锁茶叶的生物密码,通过向学生讲解汉字“茶”字“人在草木间”的寓意,向学生们介绍人与自然如何通过一杯茶来体验不同的乐趣。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一家以“茶文化”为特色的中文教育机构,一直致力于茶文化的国际推广和传播,其颇具特色和吸引力的茶文化课程,既向当地学生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也较好促进了中文教学的广度和深度,一贯受到当地学生和民众的广泛关注与喜爱。

本次在线课堂教学的模式,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感受和认识茶文化,促进了疫情之下中塞文化的交流互动,让学生对中国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孔子学院 程湘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