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子学院召开2021年秋新到岗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11-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0月30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了2021年秋新到岗教师履职培训会,开启为期一周的思想、安全、生活适应、业务知识及跨文化交际等培训,会议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主持,全体在岗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

会议伊始,陈晦对四位新教师在特殊时期带着“孔院人”的职责使命,克服困难、通过规定程序、平安顺利到岗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围绕政治思想、学院概况、规章制度、中文教学事项、疫情防护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会议指出,目前中塞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阶段,每一位在海外从事中文教育的教师志愿者都是民间大使,一定要与国家做到同向同行,既要立足当地实际传授好中文和汉字文化,也要做中塞“铁杆友谊”的维护者和传承人,在欧亚大陆之端播撒知华、友华、爱华的种子。

会议强调,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怀着深厚的祖国情感,牢记志愿申请时的初心,大家应该各显其能、不断成长,努力为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丽婷等教师结合自身经历,为新到岗教师分享了宝贵的教学和生活经验。新到岗教师表示,通过培训和学习,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角色,将以饱满热情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海外中文教育教学中,做好传播中华文化的“火炬手”,努力为孔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 孔子学院 孔羽婕 林宋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