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我校正式加入中芬食品与健康联盟
【发布日期: 2021-11-03】 【来源:国际处 食健学院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1日,中芬食品与健康联盟(Finland – China Food and Health Network)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芬兰教育与文化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作为该联盟的主要成员之一,我校食品与健康领域的科研团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食品学科、中药学科教师代表做了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我校食品健康领域的研究方向,展示了栀子“药食同源”的功能产品和技术,可治疗糖尿病的金线苷的产量提高方法,以及基于仿生识别应用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的技术。报告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标志着中芬食品与健康联盟经数月筹备后的正式启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赫尔辛基大学、图尔库大学等十余个中国和芬兰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四十余位科研团队带头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探讨了如何在后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中芬食品与健康联盟是由芬兰教育部组织联合全芬兰十余所相关高校共同组建的跨学科科研合作网络。该网络旨在推进中国与芬兰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共同应对食品安全、食品产业可持续性以及前沿食品科技等全球性挑战。我校与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是该科研网络筹备的初始中方成员。该联盟的成立对于我校在食品健康领域开展国际科研合作、提升科研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处 食健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