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衢州南孔文化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梅呈龙】 【编辑:】 【点击量:

10月30日至31日,我校14名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赞比亚、越南等8国的优秀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受邀赴衢州市参加南孔文化研学活动,沉浸式体验中国文化,全方位感知传统魅力。


开营仪式上,国际生们聆听了衢州南孔圣地的历史渊源与未来展望,并在孔子第七十六世嫡长孙孔令立的带领下,一起诵读《论语》金句,重温经典。

国际生们参观孔氏南宗家庙与中国儒学馆,学习国学礼仪,近距离感受儒家文化的熏陶,赴九华庙源研学基地参观当地的梧桐祖殿、立春展示馆,了解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智慧与古代先民的祭春历史,体验祭拜春神句芒、鞭春牛、舞龙、打春糕等祭春活动,全身心感知传统农耕文化。


两天沉浸式的研学体验,让中国传统文化从教材走进现实,加深了国际生对儒家文化的认知,拓宽了国际生的传统礼仪知识面。来自喀麦隆的雍珂说:“我穿上汉服,仿佛穿越回了古代,变成孔子的弟子,与老师一起诵诗辩论。传统民俗的体验也增进了我对中国传统习俗与文化的理解。”

据悉,衢州南孔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以南孔文化复兴为己任,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此次研学活动作为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先进文化的重要窗口,为国际生提供了一个增进浙江省情、中国国情了解与认识的优质平台,促进我校培养友好的国际传播力量。

(国教学院 梅呈龙)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