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国教学院在德清创建留学生地理信息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 2021-10-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梅呈龙】 【编辑:】 【点击量:

10月23日,国教学院(孔子学院)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创建“浙江农林大学留学生地理信息实践教学基地”,旨在培养地理信息专业国际人才上开展深度合作,为全球地理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贡献力量。

我校约50名来自赞比亚、乌克兰、秘鲁、吉尔吉斯斯坦等12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实训基地的挂牌仪式。此次研学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德清“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


国际生听取了关于“一带一路”地理信息技术专题讲座,参观了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并就遥感技术应用等进行了实训操作体验。林学、土木工程、风景园林等不同专业的国际生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认知,提高了对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训能力,为学习与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就读风景园林专业的秘鲁籍孔子学院奖学金硕士生列宁说:“德清地理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相对成熟,而在自己国家教授地理信息技术的学校并不多,能在这里了解、学习地理信息技术是一个很棒的机会。”

据悉,德清“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是2021年7月由中国科协批准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旨在重点培养中国地理信息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及参与国家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充分运用地理信息技术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

(国教学院 梅呈龙)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