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园林学院与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浙江省乡村水湿生植物资源圃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杨凡】 【编辑:】 【点击量:

10月15日,我校园林学院包志毅教授、徐斌副教授携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科研团队赴杭州市双浦镇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苗木基地,为园林学院与人文园林共建的浙江省乡村水湿生植物资源圃成立揭幕。

本资源圃占地约5亩,搜集了以睡莲、水生鸢尾等水湿生植物为主的植物69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中华水韭等珍稀濒危植物,共计6科10属,每个种群包括20-30份优质资源。该水湿生资源圃的建设得到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名称:乡村生态景观营造技术研发-浙江省乡村生态景观营造技术研发与推广示范,2019C02023)支持,由以包志毅教授、徐斌副教授等师生组成的高校科研团队和人文园林原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 、著名水生植物专家陈煜初先生领衔的企业科研力量共同合作,经历近两年的努力共同建成。该资源圃的建设主要致力于搜集适应我省自然气候的水湿生植物以及我省乡土水湿生植物、珍稀水湿生植物的保育和研发,重点为我省乡村建设过程中,提供具备观赏价值高、具备一定经济价值和科普价值的特色水湿生植物材料,助力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为推进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添砖加瓦。

(园林学院 杨凡)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