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卡尔洛夫茨高中校长与孔子学院教师举行线上会谈
【发布日期: 2021-10-06】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陈慧、杨锦玲】 【编辑:】 【点击量:

当地时间10月5日, 塞尔维亚卡尔洛夫茨语言高中(Karlovci Grammar School)校长布兰科·斯托伊科夫(Branko Stojkov)与我校合作共建的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及汉语教师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和安排新学期孔子课堂的教学工作。本土教师丽碧彩·库达诺娃(Ljubica Cudanov)和玛丽安娜·马科维奇(Marijana Markovic)参加会谈。

会上,布兰科·斯托伊科夫和本土教师就卡尔洛夫茨高中孔子课堂新学期的汉语专业课程、汉语兴趣课程及中国文化课程的教学安排与师资配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布兰科·斯托伊科夫代表卡尔洛夫茨语言高中,对诺大孔院一直以来在汉语教学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希冀双方今后能继续巩固和发展合作,并且欢迎孔院教师在疫情结束后到卡尔洛夫茨高中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双方的教育教学合作。

陈晦向布兰科·斯托伊科夫介绍了目前孔院的汉语教师团队,表示现有师资力量完全能够满足线上汉语及文化教学的需要,希望卡尔洛夫茨高中鼓励更多非汉语专业的学生来报名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陈晦表示,各位汉语任课教师要及时培养学生加强汉语学习的前瞻意识,提早做好充分准备,避免因知识储备不足而错失赴华学习深造的机会。陈晦建议双方应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加强沟通,合理安排教学事项,为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和帮助学生成长而共同努力。

随后,陈晦和中方教师就HSK新模式、赴华留学奖学金以及汉语秋令营在线培训等塞方关注的具体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布兰科·斯托伊科夫和本土教师对诺大孔院给予卡尔洛夫茨语言高中孔子课堂的支持和帮助及孔院教师们的精心施教和优秀成效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再次感谢诺大孔院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

(孔子学院 陈慧 杨锦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