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食健学院师生参加2021年中国药学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9-2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药学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药学大会于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远程数字智能协作——新时代的中国药学”为主题,围绕前沿热点话题做特邀报告,总结“十三五”医药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医药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重点探讨新时代药物创新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展望我国药学事业发展前景,对重大疾病防治进行深入研讨。食健学院中药学科硕士点负责人带领43名师生参加会议。


大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作了题为《中国新药研发与科学监管》的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所长蒋华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名誉院长刘昌孝,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分别作题为《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后Alphafold2时代的药物设计》、《跨尺度介观活体成像》、《洞见未来:思考医药发展的科学技术问题》、《新冠疫苗与中药抗击新冠的机制》的报告。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了精彩报告,对我国新时代药物创新研发和最新研究进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我省药学发展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了全新的领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归属感和使命感。师生表示将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利用所学知识为浙江中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食健学院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