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光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清凉峰镇九都村党支部共建高校双创人才站
【发布日期: 2021-09-26】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倪忠进】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临安区委人才办、共青团临安区委、临安区农业农村局、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共同富裕,青春有为”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农机驾驶操作)大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乡村青年人才荟)活动在临安隆重举行。光机电工程学院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学科教工党支部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乡村赋能揭牌仪式,与清凉峰镇九都村党支部结对共建高校双创人才站。


目前,九都村辖区内的工业企业30余家,蔬菜专业合作社3个,就业人员1000多人,耕地面积1258亩,山林面积22428亩,农户主要收入来自企业及山核桃经营。支部老师与九都村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山核桃、蔬菜机械化生产,工业企业科技服务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以人才站为桥梁,推动人才回乡,深入实施“薪火工程”,把专业对口、本领过硬的大学生选出来、派下去,引导他们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淬炼成钢,充分激发乡村振兴人才敢担善为、锐意进取的闯劲拼劲。

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以党建共建为引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势必将推动学科教师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农村,成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践行者,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新作为。

(光机电工程学院 倪忠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