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与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9-24】 【来源: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 】 【作者:宋瑞生】 【编辑:】 【点击量:

 9月23日,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结对支部党建工作,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与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开展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林生院党委书记郑炳松主持交流活动,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丁兴翠等参加。

郑炳松作了“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树木树人争创一流”的交流汇报,介绍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率先试点“支部建在学科上”,实施学科·专业·支部一体化建设和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一体化配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了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以及围绕竹产业、香榧产业、山核桃产业开展科技创新,全心全意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交流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分享了参加建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的经历,表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作为农林工作者,要不忘农林人的初心和使命,将更多的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为农林事业发展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介绍了中心和学校优势互补、交流合作的相关情况,下一步要以党建结对为契机,加强在竹子共性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产出高水平成果。

会后,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 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