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科技特派员工作进展顺利 学校专家赴驻地专项指导
【发布日期: 2005-10-17】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10月11-13日,科技处和食品与药学学院领导专程前往衢州市衢江区举村乡和常山县芙蓉乡,分别看望我校两位省级科技特派员李延军老师和王超老师,并与当地领导进行了亲切沟通和交流,对特派员正在开展的省科技厅扶贫专项予以指导。

衢江区举村乡和常山县芙蓉乡都是省级欠发达乡镇,远离县城,偏僻闭塞,崎岖狭窄的山路限制了与外界的联系。两地竹类资源丰富,经济来源主要是竹笋加工和竹材加工,但传统、落后的经营模式使投入、产出比太低,严重制约了农民的增收。结合当地资源特点和乡镇领导的建议,我校两位特派员分别申请了以笋用林丰产高效栽培技术为核心的扶贫专项;省科技厅审批后安排了专项经费予以支持,举村乡和芙蓉乡分别规划150亩竹林地做为试验基地。两地领导都非常重视,并充分肯定科技特派员入驻以来所做的工作,对特派员的生活和工作给予悉心关照,对项目的实施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我校专家组专程前往项目基地指导工作,受到两地领导的感谢和热情欢迎,衢江区、常山县科技局和举村乡、芙蓉乡领导全程陪同,驱车行程数百公里,深入山头林地,现场聆听专家建议,并就进一步实施好项目进行了探讨。

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是我校一贯的政策,学校针对每个特派员所申请的扶贫专项成立了专家组,定期对特派员工作予以指导。两位特派员表示,将把学校和地方的大力支持化为动力,决心把已经开始实施的项目做好,为当地农民做点实事,服务“三农”;并愿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加强地方和我校相关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科技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