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园林学院慰问我校省科技特派员
【发布日期: 2006-01-01】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12月28—30日,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德等7人组成慰问团,专程前往温州泰顺县洲岭乡看望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梁立军老师,并与该乡中心学校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

泰顺县洲岭乡是我省欠发达乡镇,远离县城,偏僻闭塞,崎岖狭窄的山路限制了乡镇与外界的联系。该地农产品资源丰富,经济来源主要是农产品加工,但传统、落后的经营模式使产出、投入比太低,严重制约了农民的增收。泰顺县洲岭乡是我校省科技特派梁立军的蹲点乡。近三年来,他结合当地资源特点和环境情况,开展乡土树种的引种开发科技推广,已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洲岭乡、县科技局、林业局等部门的一致好评,2005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特派员。

三天时间里,慰问团走访了泰顺县科技局、洲岭乡政府、林业局等部门,与当地领导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对梁老师正在开展的省科技厅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交流。

在科技扶贫工作中,梁老师了解到洲岭乡中心学校有许多特困生,家庭经济非常困难,连平常的学杂费和书本费都难以交清。学院党总支把与泰顺县洲岭乡中心学校特困生结对帮扶活动列入到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内容之一,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慰问团此行在洲岭乡中心学校举行了简朴的结对帮扶活动仪式,向所结对帮扶10位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相互交换了通信地址和方式,并合影留影。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