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竹子研究院赴广东肇庆为大湾区竹产业开展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5-29】 【来源:竹子研究院 】 【作者:余学军】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24日至27日,竹子研究院组织相关老师和企业家,在名誉院长方伟教授带领下,赴肇庆市广宁县和怀集县开展竹产业发展战略、竹林培育与加工利用等领域社会服务。

在广宁县长何剑才的陪同下,方伟一行考察了广东鼎丰纸业有限公司、广东裕慧竹纤维有限公司、横山镇罗锅竹子培育基地、古水河竹林风线线等。在与县委书记陈超常等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时,方伟建议广宁县要更加重视顶层谋划,做好竹产业发展和竹林美丽风景线规划;并就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竹代塑,大力发展绿色工业。将竹原纤维、竹浆纸应用于当地新能源汽车、塑料回收利用产业,实现融合发展。二是以竹兴文,大力发展竹文旅产业。县委大院带头做好竹文化、竹科普和竹景观,引领县域竹文旅发展。三是以竹兴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十万亩青皮竹现代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和低产低效林改造工作,提升竹林培育效益。

应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邀请,方伟一行赴怀集县重点考察了坳仔镇友竹竹业制品有限公司、怀城街道坚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怀集县骏明竹业制品有限公司、幸福街道华辰玫瑰园等企业,并与县委书记于晓军等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为解决竹加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献计献策,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达成一致。

座谈会上,方伟还作了题为《因地制宜建设怀集美丽竹林风景线》的专题报告,就怀集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方面建议,调查研究,谋划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引领,促进竹产业可持续发展。

(竹子研究院 余学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