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子学院在塞尔维亚举办中国传统绘画艺术讲座及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6】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陈书文 苏宏伟 程湘珉 林宋颖】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22日至26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在塞尔维亚森塔语言高中(Senta Grammar School)、诺维萨德市中心图书馆(City Library of Novi Sad)、卡尔洛夫茨语言高中(Karlovci Grammar School)和沙巴茨语言高中(Sabac Grammar School)等教学点举办了“中国山水画及中国画家笔下的塞尔维亚风光画展”系列活动。来自浙江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莫晓卫、蓝耀向当地学生和民众讲述了中国绘画艺术及其历史,展示了他们笔下的塞尔维亚风光画作,用深厚的艺术造诣和独特的创作风格,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有效增进了孔子学院师生对中国绘画艺术及传统文化的了解。

在森塔语言高中,两位画家为该校100多名师生现场展示了中国书画的艺术内涵和独特魅力,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中国传统绘画的浓厚兴趣。蓝耀画家与莫晓卫画家分别现场创作了《梅花图》与《荷花图》,在场师生惊叹不已,报以热烈掌声。

在诺维萨德市中心图书馆,两位画家简要介绍了中国山水画的艺术特色,现场进行了绘画创作,耐心回答了观众们对中国画的好奇和疑问,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解答。图书馆馆长亚力山大·马科维奇(Aleksandra Markanovic)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表示,非常高兴中国知名画家不辞万里来到诺维萨德介绍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以现场呈现的方式让当地民众和广大读者近距离接触中国艺术和文化,这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更是助推塞尔维亚朋友更多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良好契机。

在卡尔洛夫茨语言高中,学生卢卡·西米奇(Luka Simic)说,他十分喜欢画家们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希望自己能在今年假期的夏令营活动中去到中国,在中国的土地上更为深切地感受中国画的韵味。

在沙巴茨语言高中,校长玛丽安娜·伊萨柯维奇(Marijana Isakovic)表示,十分感谢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画展活动,让学生和老师们有机会了解中国传统艺术内涵。玛丽安娜·伊萨柯唯奇(Marijana Isakovic)校长也向两位画家赠送了塞尔维亚的书法作品。

此次中国画系列展示活动,扩大了当地民众对中国绘画艺术及文化的认知,促进了中塞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谊深化,为塞尔维亚民众提供了优质的中国文化了解平台,进一步增进了中塞两国之间的艺术文化交流。


(孔子学院 陈书文 苏宏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