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农学院作物学科师生赴安吉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8】 【来源:现代农学院 】 【作者:李飞飞】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14日,农学院作物学科师生前往湖州市安吉县开展专业认知实习,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安吉盈元家庭农场、余村等地进行研学。作物学科教师,农学、智慧农业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在安吉鲁家村,作物学科专业负责人和鲁家盈元培训学校校长朱仁元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今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

在省级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安吉盈元家庭农场,湖州市农民专家、安吉白茶首届非遗大师朱仁元为师生们介绍了农场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信息化、智慧化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国家一级茶艺师顾州吉介绍了安吉白茶的历史、生产、加工、销售等相关知识,鲁家盈元培训学校负责人朱冰倩分享了自己放弃出国留学毅然决定返乡创业的经历。

研学调研期间,学院师生们还前往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安吉馆,重点学习生态学、肥料运筹、种子传播等相关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认知。在“两山”发源地——安吉余村,4位优秀校友带领师生团队参观学习了相关生态产业和实践基地。

此次研学活动通过“党建协同组+专业”联动模式,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强化学生专业教育和农学认知实习环节,使广大同学在实践体验中不断提升“三农”情怀。

(农学院 徐锡明 李飞飞/文 朱冰倩 童宇浩/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