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塞尔维亚教育部长接见孔子学院代表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陈慧】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当地时间3月16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受邀向塞尔维亚教育部长布兰科▪鲁日奇 (Branko Ružic)介绍诺大孔院办学情况。

陈晦介绍说,诺大孔院于2014年成立,在塞尔维亚教育部门和各方支持下,经过9年的发展,目前已有19个合作教学点,分布在诺维萨德、贝尔格莱德、苏博蒂察、沙巴茨、森达等城市;教学对象实现了从幼儿园到成人全覆盖;迄今为止共有13位在诺大孔院学习中文的塞尔维亚学生被复旦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中国著名大学录取,在中文、中医、影视等专业攻读学位;疫情前每年组织学生到中国参加语言文化夏令营,增进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希望塞尔维亚教育部给予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更多的支持。

布兰科▪鲁日奇对诺大孔院9年来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感谢孔子学院让塞国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他表示,中国是塞尔维亚最好的朋友,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塞尔维亚与中国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塞尔维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教育交流,鼓励和欢迎两国学生相互学习对方的语言、到对方国家留学,从而扩大和增进全面交流与合作。合作的可能性无限,希望孔子学院继续为塞—中两国大中学之间的各种教育合作出力。

会谈在塞尔维亚总理府会客厅进行。塞尔维亚教育部副部长兼高等教育司司长博阳▪ 图比奇(Bojan TubiĆ),副部长兼国际合作司司长亚历山大▪约维奇(Aleksandar JoviĆ),诺大孔院相关教师和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华人商业联合会会长邹军伟等旅塞华人侨领陪同会谈。



(孔子学院 陈慧)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