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成果获浙江省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 2023-01-10】 【来源: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 【作者:徐艺华】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月5日,由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吴伟光,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陈嫩华,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低碳发展研究所施拥军,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璐共同撰写的《浙江安吉推进全域“两山”转化的创新举措及启示建议》获得浙江省领导批示。

 

该文总结了全县域“两山”高水平转化的具体做法,提出了相关启示建议,主要观点有:一是遵循“两山”理念,创新发展思路,是推进全域“两山”高水平转化的“指南针”。二是创新组建 “两山银行”以及森林碳汇管理局等专门管理机构,是推进全域“两山”高水平转化的“发动机”。三是借助金融资本撬动全域全产业链重塑增值,是打通“两山”转化路径的“助推器”。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