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园林学院李健团队助力德清县获评“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称号
【发布日期: 2022-12-31】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李健 沈晓婷】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22年度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由我校李健团队牵头,联合浙江大学湖州休闲农业研究院提供的德清县全程申报建设服务方案,助力德清县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入选了2022年度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该申报建设方案聚焦德清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产业,梳理了德清县休闲农业产业的资源及发展机遇,确立了“全国农文旅融合名牌县”“长三角休闲农业样板地”的战略目标,并依据德清休闲农业产业分布情况构建了“一城、两翼、三区、山水循环”的休闲农业空间布局架构。方案还策划了“共话农桑、人间烟火、技艺传承、田园江南”等多个系列的旅游休闲产品,总结出了“农家乐组团模式、民宿度假康养模式、历史文化体验模式”等德清县可实施的休闲农业发展模式。

此前,团队还制定了《德清县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并全程参与了德清申报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材料等的编制,为地方发展注入了科技活力。

(园林学院 李健 沈晓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