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吴伟光教授团队助力临安太湖源镇获省财政“共富乡村”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2-12-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省财政厅发布了2023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持打造共富乡村试点项目申报立项结果。由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吴伟光教授牵头完成、临安区太湖源镇申报的《杭州市临安区天目雷笋共富联合体建设方案》成功入选,获得2000万元资金支持。

该项目申报建设方案项目聚焦太湖源天目雷笋(菜竹)特色富民产业,按照“全产业链价值共创、混合所有价值共享、扩中提低家庭共济”总体思路,实施“万亩雷竹全产业链增值、百万集体经济强村、万元家庭增收富民”三大行动,打造“一心三园一基金”共富项目。

据介绍,这是吴伟光教授团队助力临安区获得的第3个省级农业农村发展重点项目。此前,团队支撑龙门秘境和湍口温泉成功获得省农村综合改革示范项目,每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个亿,其中财政支持6000万元。吴伟光教授团队为这2个项目提供了从申报、实施到验收全过程服务支持,也成为推进区校合作的典型代表。

此前,吴伟光教授团队还为淳安县编制了浙江省首批林业共同富裕试点县申报方案并成功入选。首批批试点县全省共3个,每个总投资2亿元,其中省财政支持1亿元。

(经管学院 熊立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