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竹子研究院与临安区农林推广中心开展党支部同心共建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5】 【来源:竹子研究院 】 【作者:李晓丹】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1月24日,为支持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竹子研究院与临安区农林推广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面对面座谈式共建学术交流活动。竹子研究院院长宋新章、党支部书记余学军,杭州市菜竹产业首席专家沈振明,临安竹产业首席专家张有珍,国家林䓍局竹笋产业乡土专家罗德法等20余人出席。

宋新章介绍了竹子研究院和团队组建与研究情况,余学军作了竹笋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专题讲座,相关老师为临安区农林推广中心做了竹子优新品种选育与雷竹栽培新模式探索、竹林养分管理理论与技术、毛竹林固碳增汇功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三个专题介绍。竹子研究院创新团队详细地介绍了团队研究成果、最新技术进展,期望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重点对临安竹笋产业开展诊断分析,提出共建省级竹笋产业创新研究院的设想,充分发挥竹子研究院专业和人才特长,助推基层产业发展,形成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农户致富。

临安区农林推广中心沈振明提议党支部之间应多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实现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还能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进一步在竹子新技术推广工作上做到技术成果应用可行、构建农民激励机制、做到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交流会给两个党支部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平台,党支部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良好开端,今后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加紧密地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交流。

(竹子研究院 李晓丹)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