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艺术学院竹木产业服务团队赴景宁、龙泉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18】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陈国东】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1月11日到13日,艺术设计学院竹木产业服务团队一行赴景宁和龙泉等地开展技术帮扶工作。

团队走访了景宁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浙江东龙工贸有限公司、浙江恒祥玩具集团有限公司、唯嘉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加工工艺提升、新产品研发、产品线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指导,有效提升了竹木加工企业的设计研发与管理能力,帮助企业在创新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

期间,团队还参加了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在“特派连心 才助共富”科技特派员论坛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思宇作了《刍议竹加工产业困局与突围》的主旨报告,报告结合龙泉竹木产业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所遇的困局,提出龙泉可从强化物流链、补齐产业链着手,以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发展等方式寻找突围之路。

近年来,工业设计教师根据专业特点,聚焦区域产业,坚持支部建在学科上,组建了多个特色科技服务团队,构建了“省级团队特派员对接县域产业+省级个人特派员对接乡镇+市级工业特派员对接企业”的梯队模式。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竹木产业志愿服务队”获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艺术设计学院  陈国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