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6】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孔羽婕、林宋颖】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当地时间9月23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日”活动。活动有诵读《论语》、茶艺展示、书法欣赏等体验板块,在孔子课堂卡尔洛夫茨高中(Karlovačka Grammar School )一一呈现,收获大量“中文粉”。

在诵读《论语》板块,学生们有的身着汉服,有的手持纸稿,伴随着阵阵掌声,在本土汉语老师历碧彩•库达诺芙(Ljubica Cudanov)和玛丽安娜•马尔科维奇(Marijana Markovic)的指导下,重现昔日孔子“杏坛”开课的景象。扮演孔子的学生安德烈·尼科维奇(Andrej Niković)表示,即使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孔子“见贤思齐”、“三省吾身”等思想依然没有过时。茶艺板块,孔院老师向学生展示了选茗、择水、选择茶具等一系列茶艺内容,渲染茶和茶人清纯、幽雅、质朴的气质,艺术感染力很强。在表演完成以后,教室里爆发出阵阵赞叹和热烈掌声。学生叶莲娜·佳露尼娅(Jelena Galonja)禁不住感叹道,在欣赏老师泡茶的过程中屏息静气,生怕打扰这幽雅的氛围。书法板块,现场学生将平时所学进行展示,个个迫不及待地手执毛笔、书写自己的汉语名字,有的一笔一画、端端正正,有的别出心裁、创新字体,收获感满满。

这些文化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活泼,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也是对中文课堂学习的有益补充,能更好地帮助学生们沉浸式地体验中国文化,进一步提高学习中文的兴趣,增强学好汉语的动力。


(孔子学院 孔羽婕 林宋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