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师生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小型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9-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苏园园】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9月22日,我校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省级建设)师生代表参加了由中国防痨协会和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等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小型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防痨协会(“一带一路”结核病防治联合培训中心)、南京理工大学(“一带一路”高铁文化普及与传播中心)、东南大学(“一带一路”可持续产业园规划设计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中非典型生态脆弱区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与培训中心)、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武汉大学国际交流与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筹)、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协办。10余位“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者和教育工作者就共享资源、携手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学校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赵有华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国际生的基本情况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源拓展情况,讲述了名师工作室近几年组织留学生走进乡村、企业和社会,实施“感知”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的探索和实践,希望能与相关机构平台开展合作,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同日,名师工作室组织了学校2022级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硕士生参加了“一带一路”地理信息国际培训中心组织的无人机专题培训,并参观了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服务创新综合体、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合作项目等。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国际生对中国地理信息的科技和产业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具有促进作用,也有助于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国情,感知“两个先行”和“重要窗口”的浙江故事。


(国教学院 苏园园)

  • 附件【图片2.rar】已下载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