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两项成果获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 2022-09-23】 【来源: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 【作者:徐艺华】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撰写的两项成果获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人员刘琼、沈满洪、钱志权共同撰写的《健全我省生态补偿机制的对策建议》获得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该文分析了我省生态补偿机制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主要观点有:一是扩大补偿主体,建立多元生态补偿机制,解决“谁来补”的问题;二是完善市场机制,推进生态产权交易制度,解决“怎么补”的问题;三是扩大受偿主体,充分调动各主体积极性,解决“补给谁”的问题;四是完善测算方法,制定科学合理补偿标准,解决“补多少”的问题。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教育评价与乡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缪鲁加副研究员、磐安县委宣传部杨建亮、磐安县社科联雷咸林等共同撰写的《以磐安“图书馆+旅游”模式为启示推动文化赋能山区26县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获得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该文总结了磐安“图书馆+旅游”模式的典型经验,提出了推动文化赋能山区26县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主要观点有:一是系统构建,建立“城乡一体”的图书馆神经网,促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二是产业赋能,扩展“图书馆+”模式,实现文化服务与产业经济互促发展;三是提升服务,深化多主体参与的图书馆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可持续发展。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