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化材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地方竹木产业
【发布日期: 2022-08-05】 【来源:化材学院 】 【作者:韩帅波】 【编辑:】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竹木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5-3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孙芳利和于红卫老师带领科技特派员团队一行6人,顶着炎炎烈日,深入浙江、福建等竹木加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浙江山区26县是学院科技特派员重点服务地区。服务团队首先来到的庆元县,在县科技局副局长吴松奇的陪同下走进德长竹木、三箭工贸、快乐多工贸、双枪科技、安益新材料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难题。在庆元县竹木综合体,一行人与县科技局、企业家代表及综合体负责人展开座谈,对庆元县竹木加工产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校企合作、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服务团来到龙泉市,在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平的陪同下,走进亿龙竹木开发有限公司,在得知企业深入挖掘竹木产品在建筑装饰领域的价值,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等地之后,服务团一行人对企业坚持用技术创新开拓市场表示赞赏。在座谈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与浙江农林大学在户外竹制建材的防霉防腐的研究和应用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丰富产品类型,开拓更广阔市场。

福建西部和北部聚集着一批竹木产业,科技特派员团队马不停蹄地来到福建省邵武市,在副市长林新长陪同下走进兴达竹木有限公司和味家集团。福建南平市人大代表、味家集团董事长钭祖军带领参观了智能化生产线和创意空间。随后,服务团队又来到味家集团,与技术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分析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并就新产品联合技术攻关、企业科研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福建省建瓯市,南平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水旺和建瓯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陈族钦带领服务团走进福建大庄竹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孙芳利教授与大庄公司在户外竹集成材的保护和应用中已进行了长期的合作。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原竹加工车间、户外竹地板生产线以及竹材药剂处理车间。在座谈交流会上,企业交流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现状,感谢科技特派员为企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服务团老师对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和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有一大批科技特派员积极服务企业,主动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他们不辞辛苦,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中努力做出应有贡献。

(化材学院 韩帅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