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赵光武团队选育的早熟普通玉米新品种高产试验田亩产突破700公斤
【发布日期: 2022-08-0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赵光武团队主持的早熟普通玉米新品种“惠禾6号”高产试验示范项目,在衢州市开化县池淮镇篁岸村土根家庭农场试验基地进行测产。现场测产实际普通玉米新品种“惠禾6号”亩产突破700公斤。

由浙江大学、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衢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化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的测产专家组,在实地考察示范现场、听取品种介绍的基础上,参照《浙江省粮油作物高产竞赛》测产验收办法,严格核实面积、收获脱粒、称量、扣除水分和杂质后进行称重测算。经专家组测产测算后,开化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水女宣布,“早熟普通玉米新品种“惠禾6号”经实产测定后,亩产达704.91公斤”。

据介绍,衢州市开化县池淮镇篁岸村土根家庭农场负责人余土根,2020年开始试种的“惠禾6号”亩产450公斤,2021年试种亩产550公斤,今年在赵光武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运用宽窄行、重基肥、早施苗肥,追施拔节肥、穗肥、粒肥等栽培技术,试种亩产突破700公斤,比其它玉米品种增产40%左右。

“惠禾6号”是浙江农林大学派驻开化县的省级科技特派员赵光武教授作为第一选育人,带领5位农业硕士,经过8年时间选育出来的早熟普通玉米新品种,2021年通过审定。该品种双穗率较高,抗倒性强,成熟脱水快,丰产性好,同时表现出高抗大斑病、锈病和穗腐病。近年来,赵光武团队以市场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坚持传统育种和生物技术的有机融合,统筹协调产量、品质、抗逆性、抗病性等重要性状,成功选育出‘农林玉1号’、‘惠禾6号’、‘糯J181’、‘糯J75’等多个优良玉米新品种。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