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国教学院应邀赴贵州参加专题研讨和文旅交流
【发布日期: 2022-08-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国教学院】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7月27日至28日,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院长赵有华受邀参加了由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贵州贵阳举办的“以信息化、数字化助力高校国际教育发展: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会,并作了“国际教育信息化多元发展思考与展望”的专题报告。

赵有华介绍了我校国际生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线上教育教学和信息化建设。他指出,通过信息化多元平台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国际生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使他们成为中国理念、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拥护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是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国际生教育的具体要求。在新时代,肩负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使命的浙江省高校国际教育工作者,应该把文化建设的主战场转向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板块,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他还跟与会专家们分享了信息化多元平台助力“国际学院海外分校”和“海外中文学习测试中心”创建的思考和展望。

29日至30日,赵有华还应邀赴铜仁市,与铜仁市梵净山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等进行了交流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校地合作,创建国际生“感知中国”文化实践基地,充分利用留学生的人才资源和铜仁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优势,助推铜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国际传播推广,提升铜仁城市美誉度与知名度。

据了解,唐风汉语成立于2006年,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联合全球各领域专家及合作伙伴,通过互联网技术,面向全球提供汉语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智慧教学服务,已经为全球五百余所知名院校提供了现代化国际教育解决方案。

铜仁市梵净山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成立,公司以传承优秀文化为使命,紧扣铜仁市委市政府“一带双核”发展战略,立足铜仁中南门及边城客栈打造富有铜仁特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型教育培训基地。


(国教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