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来文法学院进行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 2022-08-01】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7月25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法院系统的多位法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全锁法官与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就院校深入合作事宜签约之后,参会的近20位法官与法学学科教师展开交流研讨活动。

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全锁法官,在主旨报告环节介绍了该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概况。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法院梁旌斌院长、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蔡勇院长、杭锦后旗人民法院贺天闻院长以及临河区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王伟庭长,分别围绕各家法院审执工作中的一些重点内容交流发言。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裁鲍爱武女士,结合在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ADR国际争端解决中心担任商事调解员工作的实践,发表了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方面的真知灼见。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李英、执行局负责人张海平、办公室负责人王荣德,以及审判委员会委员、审监庭员额法官刘瑞臻等多位法官参加研讨会。

法学学科张永亮教授、贾爱玲教授、姜双林教授、郑智副教授、陈麟博士、莫张勤博士以及刘辉博士分别围绕相关内容发表观点。与会的法官、教师们就诉源治理应当以自治为基、法治为准、智治为要,推动“市场驯化的理性”与“民主支撑的法治”在回应群众日益增长的解纷需求方面发挥的作用,形成了诸多获得实践经验支撑的共识,并就生态环境司法、案例指导实证研究等议题的后续研讨充分交流了观点。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