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我校周国模教授团队受邀在“森林碳汇(丽水)大讲堂(第一期)”作系列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7-30】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杨竹君、李翀】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7月21日,丽水市林业局(丽水市森林碳汇管理局)联合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丽水市林学会共同举办第一期“森林碳汇(丽水)大讲堂”,我校周国模教授团队受邀在“森林碳汇(丽水)大讲堂”作森林碳汇系列专题报告。

丽水市林业局(丽水市森林碳汇管理局)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永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徐兼明等18个中层部门共50余人现场参加,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保护中心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100余人在线上参加。

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省林业局林业碳汇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周国模教授领衔的林业碳汇与计量科技创新团队分别作《碳中和背景下的林业解决方案》《森林碳储量遥感监测及碳汇模型模拟方法与实践》《林业碳中和建设规划和碳汇项目开发》《竹木产品的碳足迹碳标签及数智化管理》《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建设》,内容涵盖了林业碳汇的基础理论、实践方式和应用案例等多个层面,是丽水市首次举办森林碳汇方面的系统性专题讲座。

丽水市委市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十分重视森林碳汇建设,希望充分发挥丽水的森林资源优势和潜力,此次大讲堂的举办,较好地提升了丽水市林业部门各个层级人员对森林碳汇的认识,普及了林业碳汇的基础知识,有力地促进了丽水市森林碳汇工作的全面推进。

(环资学院 杨竹君 李翀)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