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合作处组织人员赴遂昌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7月26日-27日,合作处组织赴遂昌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石练镇宏象村召开了2022年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我校科技特派员祝彪、苏祝成、王晓敏、张岚岚、林杰、魏然等参加了推进会。

2022年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重点讨论了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如何高质量推进。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在村庄整体规划设计、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农人”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会上,合作处处长刘兴泉和茶叶相关专家分别就其产业发展给予指导,建议村里要根据自身特色,聚焦产业支撑发展,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打造品牌,特别要在茶文化内涵挖掘等方面下功夫,尽快将产业链条从初加工逐步向深加工转换。宏象村村支书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其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村里的现况和遇到的困难。

特派员一行先后前往石练镇和大柘镇相关基地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对茶园害虫防治进行技术指导,并提醒茶农要注意茶叶生产绿色防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等。科技特派员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新型揉捻机的开发进行技术交流,并对茶产业深加工和品牌打造给予建议。

特派员一行还参加了遂昌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

学校自2018年结对帮扶遂昌县石练镇宏象村以来,以农村指导员为纽带,持续为对宏象村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当地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逐渐形成了“资金帮扶为基点,产业帮扶为重点,专家支撑为亮点”的特色帮扶机制。

(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