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校团委赴安吉县溪龙乡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30】 【来源:校团委 】 【作者:邢思懿】 【编辑:】 【点击量:

6月23日,茶文化学院院长王磊、校团委书记魏玲玲一行赴安吉县溪龙乡调研,团湖州市委书记汤佩佩等陪同调研,双方就茶产业发展、青年工作等有关情况座谈研讨。

汤佩佩指出,安吉县溪龙乡是中国美丽乡村精品村全覆盖乡、全国环境优美乡、国家级标准化农业示范区,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一村一品”示范乡镇,成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示范强镇,有中国白茶第一乡美誉。溪龙乡区域位置优势明显、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团安吉县委汇聚广大团员青年的磅礴力量,推动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县域创新转型。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农林大学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魏玲玲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和学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团委积极贯彻“共青团促就业”,通过搭建社会实践、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平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她希望,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与团安吉县委能够以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推进校地深度合作,促进安吉籍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为安吉县域创新转型贡献浙农林力量。她期待,能以浙江农林大学团委和团安吉县委的校地合作模式为基点,全面推动与湖州市各县的合作,以此进一步推动浙江农林大学与湖州市共青团的全面战略合作。

王磊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安吉在茶文化、茶产业和茶旅融合新业态打造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为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产学研合作发展提供新路径,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交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来到黄杜村半日闲露营基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茶旅融合新业态打造等方面的介绍。随后来到溪龙仙子茶场、茶园观景平台等地,就茶苗种植培育、生态茶园建设、智慧化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参观了溪龙村的DNA安吉数字游民公社,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数字游民概念的介绍、现场参观了公社内部各功能区以及部分项目工作室。

团安吉县委、溪龙乡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校团委 邢思懿)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