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孔院教师受邀指导塞尔维亚“10月22号”高中开展中国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程湘珉、林宋颖】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当地时间6月27日,受主办方邀请,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一行,赴诺维萨德周边城市扎巴利“10月22号”高中(Srednja škola "22.Oktobar" Žabalj)对学生开展中国文化演讲及展示活动进行指导。

上午9点,孔院教师准时到达以烹饪和旅游教学为主的扎巴利“10月22号”高中,该校负责老师米莉卡·乌韦乐(Milica Uveri)带领学生对孔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真诚感谢。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文化演讲及展示。该校学生前期选择学习了自己感兴趣的中国文化知识(如历史、宗教、茶艺、书法、太极拳、美食、中药、旅游等等),经过相关讨论和演练后,向孔院教师再次进行呈现,并现场接受指导和建议。演讲结束后,孔院老师高度肯定了学生们的表现,并带领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学生一起体验筷子使用及中国书法等。该校烹饪专业的学生还精心准备了中式炒饭、中式炒米粉等,色香味俱全的中国菜将现场的气氛推到最高值,赢得了阵阵喝彩和欢呼。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学生们意犹未尽,在了解到孔子学院暑期将举办本土夏令营活动的消息后,纷纷表现出了强烈的关注和期待。学生拉扎尔·科斯蒂奇(Lazar Kostić)表示,此次活动打开了他们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大门,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


(孔子学院 程湘珉 林宋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