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竹子研究院服务广东省竹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6月15-19日,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应邀组织专家赴广东梅州市参加广东省竹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并赴揭阳市各区县开展竹产业服务与调研。

在6月16日举行的广东省竹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我校专家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引领,推进广东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针对广东省竹产业发展,提出了实施竹产业“五个一”工程的建议,即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竹子良种生产基地、发展一批高值化的竹加工企业、开发一批高效益的竹产品市场、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竹文旅景区、建立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产业兴旺的最美竹林风景线,实现广东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贡献竹业力量。

与会专家、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研究和经营领域,就广东竹产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困境和解决途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贡献了很多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和建议。

6月17-19日,竹子研究院专家团队一行8人冒雨赴揭阳市揭东区、榕城区、揭西县开展竹产业调研与服务,并就揭阳市竹产业发展规划、揭东麻竹笋高效培育与综合利用、揭西苦笋类竹种引种及笋竹加工利用、榕江新城滨江最美风景线建设达成合作意向。揭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陪同考察。

(竹子研究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